老大肥龙KANGSON LIM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我的老二之dickson lim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我的老三之 xinnyi lim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2012年9月3日

森林妈妈故事坊之妈妈买绿豆

01-09-2012   星期六    晴天

森林妈妈故事坊(1) ~ 亲情主题绘本分享之第二场(妈妈买绿豆,逃家小兔,妈妈的礼物)

 忘了告诉孩子活动 的时间,所以一早8.00am正孩孑即然把我在梦中吵醒。

老二:mami 我们迟到了。快快起身。

mami: 在惊讶的快快爬起身。看看钟原来才8点。(还以为睡迟了。因为孩子们假曰都不会那么早起的)

在老二的3吹4吹我们也不敢整样的懒身。快快的就准备好。吃了早餐。我们就往FRim出发。

虽然这次是我第一次一带3个去。老公在前一天就一直吩咐了我和老大要看好小的。别让他们乱跑。小心这样。小心那样。

 来到了FRIM,看到森林妈妈们正在忙着准备。那孩子们就自己乐趣了。还爬上山玩。
 在我们的活动前面,就有一条小河。孩子们真的好想就这样的下去玩。幸好我还能控制到这3个瓜。不然我真的不敢想象后如。。。
 大自然的FRIM公园,我嫁过来甲洞住了已有11年了。可是我即然到这个公园才不到3次。
还不舒得离开的小芯。即然对这小河依依不舒。。。

 无所事事的他们连吊桥也不放过。脸黑黑的小芯这好跟着哥哥玩吊桥。。。


节目开始LO.本来脸黑黑的小芯一看见卡米儿阿姨教大家热身舞。。{超人飞团康}。

 把本来脸黑黑的小芯,一变就笑喜喜。(小芯你变脸也变的太快了吧。}

热身后的他们,就来听听故事LOH <<妈妈买绿豆>>
故事完毕。 来尝一尝卡米儿阿姨给我们很用心准备的绿豆冰,消暑一下。虽然孩孑说不甜。可是很好吃。还说回家要做绿豆冰给我吃。。

 接下耒卡米儿阿姨要教大家煮绿豆糖水LO。。首先煮绿豆要起火。
卡米儿阿姨教大家用树枝塔木架起火煮食。。

需要这些大朋友帮忙制造火煤。

 这一帮小朋友在围了一团在忙什么呢。


 原来在帮<绿豆洗刷刷><"卡米儿阿姨吩咐了小朋友绿豆一定要洗干净才能煮。所以小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去洗。

另外一群小朋友帮忙扇火,可以煮了咯。。

  在等着绿豆还没好时。另外一个故事要开始llo。。。。{逃家小免}。

这个故事让我听得满精彩喜爱听的。内容是说:小免子在家过得 很优闷。于是就想{离家出走}。可是无论小兔孑变成什么。兔子的妈妈总是找到小兔子。

听完故事的小芯。突然紧紧抱了我一下。还kiss了我一下。我问她怎样la。。。

小芯回了我一句:i love u mami。(让我有点感动)。

那么精彩的故事,怎么会少了这位木后帮手的阿姨呢?

 

听完故事了当然是少不了做手工,这次阿姨们教小朋友做{小兔子过钢线}。

 大家在忙着做手工时。卡米儿阿姨是在那里照顾小朋友的{绿豆甜水}
老大完成了手工。马上就试一试兔孑过钢线。


 手工完成了,接下来轮到vanne阿姨说故事;送妈妈的礼物。
 故事说完了。vanne阿姨就让小朋友们用树枝制造一个相架送给妈妈。

这些食物都是{森林妈妈为小朋友准备的全部都是用缘豆做的食品。
最后森林妈妈用(感恩)之歌来结束这个活动。
原来这次的活动有接受TV2《前线视窗》的到访。还访问了几位妈妈。 {心在想我们应该上电视了吧}。


到了最后。孩孑们当然不会放过下河去捉鱼。和其它的小朋友在小河里捉鱼去了。

小孩子就是这样。看到水就永远离不开。玩得都不想回家。

 过后还要吵着去瀑布看看。辛好carine ng的陪伴。 carine ng是我在森林妈妈里认识的。
carine个人也很健谈。所以我们也很谈得来。。我们还说好下次我们约好几位妈妈一起到瀑布里野餐。

最后来将张大合照。。。

 

6 条评论:

  1. 在那个《逃家小兔》故事说完后,森林妈妈有叫孩子们去给妈咪一个kiss,哈哈!
    这也是宇泽很喜欢的故事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O是吗?水晶。。。原来如此。还己为小芯那么乖。
    是lo水晶。。那天在frim发现。原来瀑布中间。有个小地方很适合野餐小孩沅水的。看看大家几时有空。我们好久没来个聚会了。你说好不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好啊,不错的主意^^
      森林教室也曾经在瀑布那里主办过活动的;)

      删除
    2. FRIM的确有一个适合群体野餐的瀑布的,我去过两三次了,孩子很喜欢呢!你可以 点看这里看照片,假如有兴趣我们约几个家庭,一起去那里野餐玩水,过完农历七月就行了。我随时一个周末周日都行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SILVIA & KON 真的不好意思。现在才看到你们的留言。
      Silvia 谢谢你的好意。。好得那我就要好好的plan下那个周末可以。
      再大胆的约你们出来相聚。
      kon。放心。不会忘了你的。到时别忘了带你的小公主出席。

      删除